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

百年大慶

現在是民國一百年。「一百」這個小時候遙不可及的數字(考 100 分真的很難,就算明明沒錯半題,老師也故意扣個 1 分,原因是人生不可能有完美的 100 分?!),沒想到它悄悄地來了,而且每個人都有份,很公平。

2011 年 1 月 1 日零時,台北 101 還出現了三次 100 - 100 - 100,您看到了嗎?真的很過癮。

各位在 2011 年有何新計劃或新希望?除了建國一百年(這和老百姓好像沒有太直接關係),這一年值得慶祝的還有什麼?您的翻譯工作有無新的挑戰?

對於翻譯工作來說,縱使有什麼變化或值得慶祝的事,也都是靜悄悄的。外冷內熱是它的特質,就像個冰山美人,人和工作融成一體,也是平靜無波的,靜到讓人摸不透,猜不著,也推不動,但是一到 KTV 就...

哇,原形畢露啦,原來愛唱歌的台灣人一拿到麥克風,都一樣熱情。看樣子,今年就多安排幾次 KTV 聚會好了,什麼新計劃或新希望的,全部給它啍個清楚,唱個明白:

資深陳大姐在「光陰的故事」中不斷大喊「神啊救救我」,「我還年輕」,不要再看到「歲月的眼睛」!!

~真慘!

專員王小妹淚眼對著嚴厲的主管唉嚎:是「我的錯」,但絕不是「一輩子的錯」

~原來她翻譯的文件被客戶 K 了。

還在受訓的李小弟說「我的未來不是夢,我要認真度過每一分鐘...」

~不錯,好好幹,公司未來靠你了!

天天敲著計算機的老闆則對客戶說「天天想你」,想到「鬼迷心竅」

~老大,年終就多給一點吧!

大家扯嗓鬼吼到淩晨三點,「半夢半醒之間」老大吆喝一聲「陪我看日出」,在百年頭一天,全公司上上下下,老老少少,一起去迎接「美麗晨曦」!

中華民國 100 年,大家新年「快樂頌」啦!

沒有留言: